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25 17:10:00

新冠肺炎︱日再多8縣納入緊急事態宣言 東京確診數下跌大阪續增

分享:
日本東京疫情有緩和跡象,但關西仍然嚴峻。(路透社)

日本東京疫情有緩和跡象,但關西仍然嚴峻。(路透社)

日本新冠疫情在東京雖然開始有放緩跡象,但在關西地方卻仍然上升。8個道縣被納入緊急事態宣言,而日本全國,單日新增個案仍超過兩萬人。

包括北海道、宮城、岐阜、愛知、三重、滋賀、岡山及廣島在內,合共8個道縣申請納入緊急狀態,確定會於8月27日開始,累計共21個都道府縣處於緊急狀態,而重點預防措施的縣亦增加4個至12個,包括高知、佐賀、長崎及宮崎,即全國47個都道府縣,有33個疫情受威脅。原定在三重縣舉行的全國運動會及殘疾人體育會將會中止,是連續兩年中止。

東京單日新增4,228人確診,過去7日平均確診數字是自6月19日以來首度下跌,意味東京疫情已見頂。然而在關西疫情仍然向上,大阪單日新增2,808人確診,再創單日新高。

另外日本的重症患者持續增加,政府計劃在臨時醫療設施擴大「抗體雞尾酒療法」的應用,以應對傳染力強的Delta變種病毒。

醫生籲學校休學避免學生感染

厚生勞働省的調查指,自今年4月1日至7月22日的18歲或以下確診個案中,有45.7%的16至18歲青少年,都是在學校內感染,該年齡層學生仍需要上學。而15歲或以下確診者,多與家中感染有關,因為該批學生不用回校。日本醫學會會長中川俊男建議政府,新學期先讓學校休學避免學生感染情況擴散。而富山縣就表示,縣內56間縣立學校暑假延長至9月12日。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