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24 18:30:00

新冠肺炎︱日本再擴緊急事態範圍 40人出席殘奧會長歡迎會再惹爭議

分享:
東京殘奧會今晚開幕,日本疫情仍然嚴峻。(路透社)

東京殘奧會今晚開幕,日本疫情仍然嚴峻。(路透社)

東京殘奧會今日(24日)開幕,但是新冠肺炎疫情在日本仍然未見受控,早前北海道、宮城、岐阜、愛知、三重、滋賀、岡山及廣島縣申請納入緊急事態宣言,預計會在明日內閣與新冠對策委員會會議討論。至於昨日,日本政府及官員等40人為國際殘疾人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Andrew Parsons舉行歡迎會,再惹國民不滿。

日本首相菅義偉向傳媒透露,明日會與新冠肺炎對策委員會的專家會面,將會討論擴大緊急事態宣言地區的事宜。其中北海道北海道、宮城、岐阜、愛知、三重、滋賀、岡山及廣島,共8個道縣都已向日本政府請求納入緊急事態,預計會緊急事態宣言將仍維持在9月12日結束,但涉及的地方將擴大至21個都道府縣。

東京單日仍新增4,220宗確診。(美聯社)

東京單日仍新增4,220宗確診。(美聯社)

大阪增10群組 6個為學生或兒童設施

雖然東京都近兩日新增個案數字回落至4,000多宗,今日增4,220人。不過在關西地方疫情繼續升溫,京都、滋賀、奈良及和歌山4個府縣確診數字又創新高,而大阪單日發現最多的10個感染群組,當中6個群組涉及兒童設施、高校以及補習社等學生或兒童群組。

另外,日本政府昨日為國際殘奧會會長Andrew Parsons舉行歡迎會,當中包括東京奧組委會長橋本聖子、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以及首相菅義偉等共40人出席。東京奧組委發言人高谷正哲今日在記者會被問到有關歡迎會事宜,有記者指責在目前疫情嚴峻的環境下,40人出席宴會即使沒有提供飲食也並不適合,高谷回應指並不理解問題的內容,又認為與合作夥伴的會面,在社會習俗和禮儀上是合適的行為。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