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28 17:50:00

新冠肺炎︱東京今增21宗新個案 沖繩北海道解除食肆限制

分享:
日本北海道及沖繩將在月底解除食肆防疫限制。(路透社)

日本北海道及沖繩將在月底解除食肆防疫限制。(路透社)

在新冠疫情持續好轉,沖繩及北海道政府皆計劃在本月底解除食肆營業時間限制,而東京今日(28日)新增21宗個案,是連續12日少於50個案。

日本的第5波疫情已經放緩,多個都道府縣陸續解除地方的防疫限制。當中北海道今日在會議上決定,在31日起解除道內的「秋季防止感染擴大特別對策」,當中包括解除食肆4人一枱等的限制,並再度歡迎其他地方的遊客來訪。當中包括向到訪北海道的旅客提供每人1萬日圓住宿的折扣。同樣解除限制,還有南方的沖繩縣。現時全日本仍實施食肆縮短營業時間的沖繩,政府今日會議後決定,亦在31日解除食肆營業時間的限制。

(美聯社)

(美聯社)

大阪個案數字回升

而今日東京都宣布,新增確診個案為21宗,是連續第12日少於50宗以下,並且連續67日確診數字較上一周為低。而重症患者再度減少至15宗,連續4日創今年新低。至於個案數仍較多的大阪,今日新增個案有61宗,較上周四增加19宗,是自10月1日以來首度較上周同日有上升。

另外日本政府的新冠感染對策委員會今日開會,就有關東京在內的27個都道府縣,有關大型活動的入場人數限制,計劃在11月1日起解除進行討論。現時相關地方舉行的體育賽事等,最大入場數限定為1萬人。

至於有關第3劑的疫苗接種,日本厚生勞働省的專科部門會議,決定將不會設定職業的優先順序,並會向全部國民接種。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