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15 18:50:00

新冠肺炎︱逾4萬樣本結果疑出錯 英國檢測中心暫停化驗

分享:
英國約有4.3萬個檢測樣本疑出錯。(路透社)

英國約有4.3萬個檢測樣本疑出錯。(路透社)

英國周五(15日)早上公布,英格蘭及威爾斯有約4.3萬人,可能因為私人實驗室的檢測出錯,以致錯誤將他們的新冠肺炎檢測結果列為陰性。

位於英國中部禾夫咸頓(Wolverhampton)的一所私人實驗室,被指協助英國國民保健署進行PCR化驗,期間懷疑將LFTs檢測陽性結果的人士,其PCR檢測卻出現陰性結果。受影響的人士主要是來自英國西南部的檢測樣本。雖然LFTs檢測錯誤顯示為陽性,而PCR檢測呈陰性的可能性不低,然而相關報告指出,在有關地方出現類似個案,在過去數星期有異常地高的情況,故擔心可能有數千人因此被錯誤停止隔離。

正調查過去一個月樣本結果

英國健康保障局(UKHSA)表示,正調查來自Immensa Health Clinic Ltd,自今年9月8日至10月12日的檢測結果,受影響的人士主要集中於西南部,亦有個別個案來自英格蘭的東南及威爾斯地區。UKHSA表示在調查期間已即時暫停該實驗室的化驗工作,而該實驗室表示會全力配合有關當局的調查,又表示該實驗室已為英國當局提交250萬個檢測樣本報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