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07 18:15:00

新冠肺炎|《華爾街日報》撰文 美國兩專家聲稱「罕見」基因排序幾乎肯定病毒實驗室製造

分享:
美國科學家認為,武漢病毒研究所進行「基因功能獲得」(gain-of-function)研究,新冠病毒才出現罕見的「CGG-CGG」基因排序組合。

美國科學家認為,武漢病毒研究所進行「基因功能獲得」(gain-of-function)研究,新冠病毒才出現罕見的「CGG-CGG」基因排序組合。

美國總統拜登近日下令情報構關在90天內提交新冠病毒源頭報告後,病毒是否從武漢病毒研究所洩漏再引起關注。美國兩位專家Stephen Quay博士和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物理教授Richard Muller周日在《華爾街日報》撰文,聲稱新冠病毒的「罕見」基因排序,從未在自然界冠狀病毒見過,新冠病毒從實驗室洩漏的假設有強力的科學根據。

兩人認為武漢病毒研究所進行「基因功能獲得」(gain-of-function)研究,在有關研究中科學家蓄意提升病毒致命力。新冠病毒擁有「CGG-CGG」基因排序,36種排序模式之一,這排序組合通常用於「基因功能獲得」研究,否則屬極罕見。Quay和Muller斷言,沒有自然界的冠狀病毒,如沙士和中東呼吸綜合症,出現過「CGG-CGG」組合,他們在文中指病毒遭新技術再組合,「一種病毒不能簡單地從另一病毒獲取另一基因排序,若該排序不存在其他病毒裡」。

Quay和Muller指出,那些相信新冠病毒是由動物傳染給人類的人,必須解釋為何病毒獲取最無可能的「CGG-CGG」組合,為何會複製研究員會在「基因功能獲得」研究中使用的排序。兩人總結說,「是,它可能在突變中隨機地出現。但你相信嗎?至少,新冠病毒在所有隨機可能性中,選取了罕有及人類研究員會使用的非自然組合,這意味新冠病毒源頭的主要理論必定是實驗室洩漏。」

英國教授Angus Dalgleish和挪威科學家Birger Sørensen博士上周也發表論文,聲稱他們的研究有初步證據證明,新冠病毒的基因排序顯示它由中國實驗室製造出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