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01 11:29:00

新冠肺炎|「安心出行2.0」今上架 薛永恒稱可存電子針卡冀方便市民

分享:
「安心出行2.0」今日上架,薛永恒稱可存電子針卡冀方便市民。(資料圖片)

「安心出行2.0」今日上架,薛永恒稱可存電子針卡冀方便市民。(資料圖片)

創新及科技局長薛永恒在電台節目表示,最新版本「安心出行2.0」應用程式,今日稍後將上架讓市民下載或更新,市民接種疫苗後有紙本或電子針卡,上面印有二維碼,市民用安心出行程式掃瞄相關二維碼,電子針卡就會儲存在安心出行程式內,方便市民將針卡電子化,日後若要出示針卡可利用「安心出行」程式展示。

薛永恒指,電子針卡同樣可儲存在「智方便」程式或手機的電子錢包,讓市民有更多選擇,方便市民更容易展示到電子針卡,但「智方便」目前只有約30多萬下載率,相比起「安心出行」現時441萬下載率,希望更便利市民,讓市民用一個應用程式同時做到記錄出行,以及出示針卡證明。

被問到如果有人把其他人的電子針卡截圖,當自己的針卡使用,進入場所時職員無法核實用家個人資料。薛永恒指,無論紙本或電子針卡或上面的二維碼,都含有個人資料,提醒市民好好保管個人資料,別把個人針卡或二維碼傳給他人。若有人取得他人針卡進入場所,屬欺詐行為,有機會已觸犯法例,要面對刑責。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