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08 11:55:00

新冠肺炎|世衛准緊急使用國藥疫苗 許樹昌料下周科興也獲批

分享:
世衛准緊急使用國藥新冠肺炎,許樹昌料下周科興也將獲批准緊急使用。(資料圖片)

世衛准緊急使用國藥新冠肺炎,許樹昌料下周科興也將獲批准緊急使用。(資料圖片)

世界衛生組織(WHO)昨晚宣布,向中國國藥集團的新冠疫苗批出緊急使用授權,是首款獲世衛批准緊急使用的滅活新冠疫苗。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今日在電台節目表示,世衛也有檢視科興疫苗的使用,相信保護率逾50%的科興,亦能符合世衛要求,預計下周會有會獲批准緊急使用的消息。許樹昌認為,本港暫無必要引入國藥疫苗,因現有的科興疫苗和復必泰疫苗已足夠市民接種。

許樹昌指,社區仍有隱形傳播鏈,但基於社交距離措施和市民的衛生意識,暫時未見到有跡象變種新型冠狀病毒在社區廣泛爆發。政府宣布完成接種兩劑新冠疫苗滿14日、檢測陰性、對病毒抗體呈陽性人士能縮短檢疫期,是相對穩妥安全的做法。若個案不涉及變種病毒,疫苗保護率高,所以密切接觸者可在檢疫中心檢疫7天,再加7天自我監察,即使涉及變種病毒而削弱疫苗效果,14日檢疫加7日自我監察也可接受。

許樹昌透露,專家原本建議完成接種兩針疫苗滿14天後,首7日在家戴手帶檢疫,再加7天自我監察,但衛生防護中心最終採取較穩妥及安全的做法。

另外,因應明日是母親節,許樹昌呼籲市民別參與大型聚會,用膳後也應盡快戴好口罩再聊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