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22 13:54:00

新冠肺炎|世衞溯源組成員質疑中方稱病毒經冷鏈物流輸入說法

分享:
世衞溯源組成員質疑中方稱病毒經冷鏈物流輸入說法。(共同社網頁截圖)

世衞溯源組成員質疑中方稱病毒經冷鏈物流輸入說法。(共同社網頁截圖)

到中國進行病毒溯源工作的世衛國際專家組成員之一日本專家前田健接受日本共同社訪問時表示,專家組對中國聲稱病毒通過冷鏈物流從國外輸入的說法表示懷疑,主流意見認為可能性不大,呼籲盡快展開進一步調查。

前田指,初期病例集中的武漢海鮮批發市場是切實可見,應予以重視。專家組曾表示希望了解可能成為宿主的哺乳類動物交易情況,但中方稱調查顯示當時市場沒有出售活的哺乳類動物,但承認市場售賣過兔子和鼬獾的食用肉類。

前田透露,由於未能獲得相關人士和商家的證供,加上中方否認,很難掌握實際情況,但他說,感覺中方沒有隱藏的意圖,但認為還有很多需要了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