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04 08:50:00

新冠肺炎|今起抵港前14日逗留澳門者不能以回港易回港

分享:
今起抵港前14日逗留澳門者不能以回港易回港。(資料圖片)

今起抵港前14日逗留澳門者不能以回港易回港。(資料圖片)

政府宣布因應澳門疫情發展,今日起,抵港當日或之前14日,曾逗留澳門的人士,不能透過「回港易」計劃回港;由澳門入境本港的人士,必須進行14天家居強制檢疫。

由澳門入境本港的人士,在抵港當天或之前14天曾逗留澳門, 抵埗後必須進行家居強制檢疫14天,另檢疫期間須在抵港第3、第7和第12天,以及完成檢疫後的抵港第16天和第19天,接受強制檢測。因應已完成疫苗接種而調整強制檢疫期至7天的安排,亦不適用。
另外,由早上6時開始,除了保障兩地正常生產生活的跨境貨車司機外,經粵澳口岸出入境的人員,需持有12小時內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而經其他口岸的出入境核酸有效期證明不變。

澳門啟動全民檢測

至於澳門確診新型肺炎的一家四口,基因排序顯示他們感染了Delta變種病毒。澳門今早9時啟動全民核酸檢測,全澳41個核檢站,將會24小時運作,預計3日內可完成全澳市民檢測,期間政府醫院基本暫停包括專科門診、抽血化驗及各類檢查等服務;各公共衛生化驗所、衛生中心及衛生站的門診,亦會暫停。

至於珠海市由昨晚至凌晨開展全市全員核酸檢測。珠海全市的電影院、歌舞、娛樂、演出場所、網吧、美容院、洗浴中心等場所暫停營業,當局呼籲市民非必要不離開珠海,全市機關事業單位 ,包括學校及醫院工作人員離開珠海,須經單位負責人批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