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17 13:31:00

新冠肺炎|伯嘉士大廈81居民檢疫 防護中心:須阻截變種病毒擴散

分享:
伯嘉士大廈81名居民檢疫,防護中心指須阻截變種病毒擴散。(電視截圖)

伯嘉士大廈81名居民檢疫,防護中心指須阻截變種病毒擴散。(電視截圖)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正跟進佐敦白加士街17-23號伯嘉士大廈,昨晚發現一宗初步顯示涉及N501Y變種病毒株的確診個案。中心昨晚開始,將大廈所有樓層,即地下至11樓共48個單位的無病徵住戶,送往檢疫中心,至今已將81名住戶送往檢疫。若住戶出現病徵,則被送往醫院接受治療。

防護中心認為,必須採取審慎的感染控制措施,將伯嘉士大廈所有樓層的單位無病徵住戶,安排進行強制檢疫,以阻截N501Y變種病毒株擴散的潛在風險。鑑於N501Y變種病毒株的傳染性較高,加上有關大廈樓齡較舊,劏房情況普遍,政府經檢測呈陽性後,昨晚即時就相關區域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阻截病毒進一步擴散的潛在風險。

政府亦發出強制檢測公告,任何於本月9日至16日期間,曾身處伯嘉士大廈內超過2小時的人士,亦須於明日或之前接受強檢。

有居民清晨才回家,由身穿全套保護衣物的工作人員帶上樓,指不清楚圍封及檢疫安排。大廈兩旁地舖貼出告示,宣布延遲開門。有商戶指當局留低信件,只要求他們聯繫衞生署,未有進一步指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