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28 11:25:00

新冠肺炎|何栢良憂染疫男地勤非零號病人 倡本月11日曾到機場採樣者接受抗體檢測

分享:
何栢良建議,本月11日曾到機場採樣人士都進行血清抗體測試。(資料圖片)

何栢良建議,本月11日曾到機場採樣人士都進行血清抗體測試。(資料圖片)

一名機場男地勤感染Delta變種病毒,其基因排序與早前3宗印尼輸入個案基因排序吻合,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在電台表示,4人本月11日都曾處身機場樣本收集中心,但男地勤10天後才病發確診,而Delta變種病毒的潛伏期中位數只是3天,他擔心男地勤並非零號病人,中間可能涉及其他傳播,建議同日到過樣本收集中心的人都進行血清抗體測試,以免走漏病徵輕微的患者。至於,男地勤任兼職的大埔新達廣場,何栢良認爲若商場空氣不流通,有可能出現空氣傳播,建議最近去過商場人士,爲求保險均可做病毒檢測。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大埔中心第10座強檢完成 無發現確診1人未強檢

對於近月印尼的Delta變種病毒個案大增,當中有接種2劑科興疫苗的醫護人員受感染,部分甚至死亡,何栢良指,不應單憑有關情況,而推斷科興疫苗無法應對Delta變種病毒,疫苗的效果應以有接種和沒有接種的組別作對比,他亦不排除確診醫護在年初接種疫苗後,抗體隨時間減少。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