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13 11:10:00

新冠肺炎|何栢良:以疫苗氣泡作放寬防疫基礎方向值得支持

分享:
何栢良指以「疫苗氣泡」作放寬防疫基礎方向值得支持。(資料圖片)

何栢良指以「疫苗氣泡」作放寬防疫基礎方向值得支持。(資料圖片)

政府昨日公布以「疫苗氣泡」為基礎,有條件放寬餐飲及表列處所的營業限制。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在電台節目表示,本港先後出現四波疫情,不排除日後會出現第五、六波,認為有關策略的方向值得支持,但指唯有提供誘因令更多人接種新冠疫苗,才可突破疫情不斷反反覆覆,社區未能長時間「清零」的惡性循環。

何栢良指,當局提出在食肆劃分特定範圍,讓完成接種新冠疫苗的人在內用膳,是有科學數據證明有保障,但他認為具體執行方式是行政安排,指每間食肆的座位分布有別,相信只有少數餐廳能劃出特定範圍,預料日後會出現以往設吸煙區的情況,只是「有形式,無實際」。

至於政府正考慮取消免費派樽檢測的安排,何栢良表明不贊成,認為若放寬防疫措施,更應鼓勵市民檢測,應加強檢測途徑,如增設派樽的港鐵站,以及更便利市民交樽等,強調接種疫苗與檢測相輔相成,而在社區未能長期「清零」下,檢測是社區安全網的主要措施,否則遲了檢測,社區就不是安全網,或會引發疫情危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