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04 11:38:00

新冠肺炎|何栢良:澳門疫情反映清零非長遠政策 應盡快接種疫苗

分享:
何栢良指澳門新冠肺炎疫情反映「清零」非長遠政策,全民應盡快接種疫苗。(資料圖片)

何栢良指澳門新冠肺炎疫情反映「清零」非長遠政策,全民應盡快接種疫苗。(資料圖片)

澳門一家四口由珠海回澳門後相繼確診新冠肺炎,基因排序顯示他們感染了Delta變種病毒。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在電台節目表示,事件反映「清零」不是長遠政策,只是短暫和過渡性質,強調最重要是所有居民盡快接種新冠疫苗,相信在短時間內,澳門居民接種率將大幅飆升。

倡經「回港易」返港須持48小時內有效陰性證明

何栢良認為,港府應要求經「回港易」計劃返港人士,需持有48小時內有效的病毒檢測陰性證明,而不應維持現時72小時有效的做法,並應即時規定有關人士必須完成接種兩劑新冠疫苗,才能配合內地防疫政策及方向。

何栢良又提到,內地不少地區如南京等屬「中風險」,從這些地區返港人士,不能接受家居檢疫,應到指定酒店檢疫,以應對病毒傳播的潛在風險。

相關新聞:

新冠肺炎|澳門今啟動全民檢測 健康碼系統不穩致大排長龍

新冠肺炎|內地增96宗確診71宗屬本土 武漢疫情證實為Delta病毒

新冠肺炎|今起抵港前14日逗留澳門者不能以回港易回港

新冠肺炎 澳門一家四口確診或與南京疫情相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