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19 13:05:00

新冠肺炎|倡禁超高風險地區旅客 梁子超:港疫情內憂外患

分享:
梁子超指,當局應暫時禁止超高風險地區旅客來港。(資料圖片)

梁子超指,當局應暫時禁止超高風險地區旅客來港。(資料圖片)

本港出現首宗變種新冠病毒個案,政府決定對較多輸入變種病例的國家,包括印度、巴基斯坦及菲律賓實施「熔斷機制」,明起禁止該3個國家的民航客機來港,為期14日。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指,「熔斷機制」未必能完全控制變種病毒傳播風險,形容本港面對「內憂外患」問題,當中內部「願檢盡檢」出現缺口,未能「清零」;輸入個案又不斷增加,佔整體個案八成,他建議當局應暫時禁止超高風險地區旅客來港。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消息指友愛邨愛暉樓再現個案 2座8樓居民須撤離

梁子超解釋,若外地出現變種病毒大爆發,無可能期待「熔斷機制」中的14天可處理;另他指,目前抵港人士在12天才進行第二次檢測,容易讓個案留在酒店12日,可能構成交叉感染風險,再由員工亦有機會傳給其他旅客,然後傳播到社區,建議當局加強檢測至每7天一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