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28 17:32:00

新冠肺炎|廣華地盤爆多宗個案 醫管局:因不影響病人醫護故無公布

分享:
廣華醫院地盤爆多宗個案,劉家獻(右)指因為不影響病人及醫護,因此當局沒有公布。(羅庸軒攝)

廣華醫院地盤爆多宗個案,劉家獻(右)指因為不影響病人及醫護,因此當局沒有公布。(羅庸軒攝)

由中國建築承建的廣華醫院重建工程地盤日前爆出確診個案,惟衛生防護中心未有公布有關病例。在今日疫情記者會上,有記者關注當中是否涉及隱瞞問題。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表示,局方是從承建商知悉有關消息,及後一直有與承建商跟進及聯絡,知悉他們有進行清潔及消毒,並有與衛生防護中心聯絡,由於該地盤由承建商管理,當時看到因不涉及有病人或醫護人員受影響,因此沒有向外公布,惟局方會檢討做法及可改善的空間。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兩長期病患確診病人離世 累計176死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該名地盤現時有5宗確診個案,中心一般到10宗個案才會公布,此外如收到任何地盤有確診個案,中心一律建議停工14日進行清潔及員工要進行檢測,但昨日知悉廣華醫院地盤未有考慮停工14日,故已安排同事聯絡承建商並通知他們再停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