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03 08:58:00

新冠肺炎|全球累計近255萬人不治 鍾南山:至少2至3年才能實現全球群體免疫

分享:
全球累計近255萬名新冠肺炎患者不治,鍾南山:至少2至3年才能實現全球群體免疫。(網上片段截圖)

全球累計近255萬名新冠肺炎患者不治,鍾南山:至少2至3年才能實現全球群體免疫。(網上片段截圖)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顯示,全球確診感染新冠肺炎人數累計逾1.14億,累計有逾254.5萬人不治。

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以視像形式參與愛丁堡大學主辦的視像研討會,與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對話。一致認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需要全球合作,重啟經濟不能太急,否則疫情可能反彈,又認為1年後雖不能根除疫情,但情況會比現在好。

鍾南山認為,隨著新冠疫苗研發及陸續上市,至少要2至3年才能實現世界範圍的群體免疫,他對未來感到樂觀,因目前的方向是正確,病例正在減少,一年後的情況很難預測,但相信會比現時更好。

福奇指,疫苗注射與自然防疫需要很好的平衡,不要太心急恢復所謂正常生活,否則疫情會出現反撲。全世界所有人不可能在1年內都打了疫苗,但預測可以較好控制疫情,經濟亦能夠復蘇,並恢復跨境旅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