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11 11:10:00

新冠肺炎|全球累計逾1.07億人染疫 世衛推薦使用阿斯利康疫苗

分享:
全球累計逾1.07億人確診感染新冠肺炎,世衛推薦使用阿斯利康疫苗。(美聯社)

全球累計逾1.07億人確診感染新冠肺炎,世衛推薦使用阿斯利康疫苗。(美聯社)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顯示,全球確診感染新冠肺炎人數累計逾1.07億,累計有逾235.3萬人不治。

世界衛生組織免疫戰略諮詢專家小組表示,推薦使用牛津大學和阿斯利康藥廠共同研發的新冠疫苗,認為阿斯利康疫苗安全及有效,可被廣泛使用,包括在變種病毒蔓延的國家和地區,65歲以上的長者亦適合接種,建議接種疫苗人士,分隔8至12周注射兩劑疫苗。

雖然阿斯利康疫苗被指對南非出現的變種病毒效力存疑,甚至有些國家禁止替65歲以上長者接種這種疫苗,但小組負責人克拉維奧托表示,現時有大批患者死亡,看不到不推薦這款疫苗的原因。

世衛另一個工作組稍後會開會,預計本月中會決定是否授權緊急使用這款疫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