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19 09:32:00

新冠肺炎|全球累計逾1.21億人染疫 歐藥管局:阿斯利康疫苗安全有效

分享:
全球累計逾1.21億人感染新冠肺炎,歐藥管局:阿斯利康疫苗安全有效。(資料圖片)

全球累計逾1.21億人感染新冠肺炎,歐藥管局:阿斯利康疫苗安全有效。(資料圖片)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顯示,全球確診感染新冠肺炎人數累計逾1.21億,累計有逾268.9萬人不治。

歐洲有1,700萬人接種至少一劑英國牛津大學/阿斯利康(Astrazeneca)新冠疫苗,當中至少37人出現血栓,包括至少4宗死亡報告。世衛早前表示,接種阿斯利康疫苗的好處大於風險。歐洲藥品管理局(EMA)經調查後表示,在多個歐洲國家暫停接種的阿斯利康疫苗安全有效,可以繼續使用。

雖然管理局執行主任庫克(Emer Cooke)表示,不能絕對排除這款疫苗同血栓有關,但專家仍然認為接種的好處大於風險,可以預防新冠病毒引起的死亡和住院風險。

管理局的疫苗安全委員會主席施特勞斯說,在目前已經接種的近2,000萬人中,有7宗在打針後1至2周內,出現血管中形成微少血塊的情況,有18宗有其他血液問題,建議在疫苗上加入相關警告,提醒醫護人員注意。管理局會更新指引,包括向公眾解釋潛在風險。

阿斯利康對歐洲藥管局的決定表示歡迎,認為是確認疫苗有助結束疫情。

其後,德國、法國、意大利、荷蘭、葡萄牙、西班牙、保加利亞等歐洲國家,都先後宣布恢復阿斯利康疫苗接種計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