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01 09:34:00

新冠肺炎|全球累計逾1.28億人染疫 法國第三度全國封城至少1個月

分享:
全球累計逾1.28億人感染新冠肺炎,法國第三度全國封城至少1個月。(AP)

全球累計逾1.28億人感染新冠肺炎,法國第三度全國封城至少1個月。(AP)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顯示,全球確診感染新冠肺炎人數累計逾1.28億,累計有逾281萬人不治。其中法國累計有逾470萬人確診,累計逾9.5萬人不治。新增感染及死亡個案仍然居高不下,超過5,000人正接受深切治療,政府的抗疫工作遭到各方指責。

法國總統馬克龍發表全國講話,指鑑於疫情迅速蔓延,對醫院帶來沉重壓力,宣布由星期六(3日)起,全國第三度採取封鎖措施,為期至少1個月。他指,深切治療部有44%患者年齡在65歲以下,死亡人數將很快突破10萬人,他警告,如果現在不採取行動,疫情將會失控,促請民眾團結忍耐,並承諾加快接種疫苗工作。

措施包括學校至少關閉3星期,改為進行網課,宵禁令持續,但容許在復活節假期期間,進行有限度的國內旅遊,非必要的商店由星期六起關閉,早前在首都巴黎以及部份南部同北部地區採取的封鎖措施會擴展至全國,維持至少1個月,包括除非有合理原因,否則不得離開住所半徑10公里範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