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17 09:33:00

新冠肺炎|全球累計逾241萬人不治 荷蘭宵禁措施維持至周五

分享:
全球累計逾241萬名新冠肺炎患者不治,荷蘭宵禁措施維持至周五。(資料圖片)

全球累計逾241萬名新冠肺炎患者不治,荷蘭宵禁措施維持至周五。(資料圖片)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顯示,全球確診感染新冠肺炎人數累計逾1.09億,累計有逾241.6萬人不治。其中荷蘭確診感染新冠肺炎人數累計近105萬,累計有逾1.5萬人不治。

荷蘭政府上月23日起,頒布二次大戰以來首次宵禁,由晚上9時至清晨4時半,但引來民眾不滿,在多個城市上街示威,引發騷亂。荷蘭海牙地方法院下令政府,即時取消為防控疫情而實施的宵禁,荷蘭政府隨即提出上訴,上訴法庭決定將宵禁維持至星期五(19日),到時再進行裁決。

海牙法院指,宵禁缺乏法理依據,亦未經國會辯論,嚴重侵犯民眾活動自由及私隱,亦間接限制集會及示威自由。

荷蘭首相呂特指,由於出現變種新冠病毒,有必要實施宵禁,以防範感染個案增加,現階段取消宵禁並不明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