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25 09:39:00

新冠肺炎|全球累計逾9913萬人染疫 荷蘭有人抗議封鎖過百人被捕

分享:
全球累計逾9913萬人感染新冠肺炎,荷蘭有人抗議封鎖過百人被捕。(美聯社)

全球累計逾9913萬人感染新冠肺炎,荷蘭有人抗議封鎖過百人被捕。(美聯社)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顯示,全球確診感染新冠肺炎人數累計逾9,913.5萬,累計有逾212.7萬人不治。荷蘭多個城市都有民眾不滿因新冠肺炎而實施的封城措施,期間與警方衝突。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加州居民12月底確診 接種疫苗數小時後死亡

在阿姆斯特丹,示威者無視禁止集會命令,在一個廣場附近聚集,警方出動水砲、騎警和警犬驅散,並拘捕超過100名涉嫌向警員擲石及煙花的人。埃因霍溫亦有數百人上街,警方以水砲和催淚彈驅散,最少30人被捕。荷蘭北部城市於爾克有示威者不滿封城措施,破壞臨時檢測中心,中心起火焚燒,示威者向警察投擲煙花和石頭。

當地周六開始實施晚上9時至清晨4時半的宵禁令,會實行到下月9日,醫護人員和必要工種員工可以豁免,遏止在英國發現的變種病毒繼續傳播。警方指,有25人涉嫌違反宵禁令被捕,超過3,500人被發出告票,被罰款95歐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