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14 13:20:00

新冠肺炎|初確變種女傭據悉有傳染性 梁子超促取消縮短檢疫期安排

分享:
初步確診變種病毒的女傭據悉有傳染性,梁子超促政府立即取消縮短檢疫期的安排。(資料圖片)

初步確診變種病毒的女傭據悉有傳染性,梁子超促政府立即取消縮短檢疫期的安排。(資料圖片)

一名38歲美國抵港女傭初步確診帶有L452R變種病毒株,今日有消息指,她的病毒量高,並且曾在社區活動,預料她有傳染性,由於她已經完成接種新冠疫苗,因此抵港後的檢疫期縮短至7天。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建議,政府應立即取消根據「疫苗氣泡」縮短檢疫期的安排,並全面檢討外防輸入措施的潛在漏洞,否則根本不能保障社區。

形容守龍門「只守前7日,尾7日任人踢」

梁子超指,政府提出有條件縮短檢疫期的時候,Delta變種病毒仍未在全球高度傳播,但近兩個月世界各地越來越多資料顯示,Delta變種病毒明顯會對疫苗產生免疫逃逸反應,而且疫苗保護性會隨著時間減退,不足以防止變種病毒在社區傳播。他以守龍門作比喻,指縮短檢疫期至7天,是在14天傳播期內,「只守前7日,尾7日就比人任踢」,對社區構成極大風險。

梁子超又質疑政府安排抵港人士驗抗體的做法根本無用,甚至無科學證據,認為無按科學證據修改防控政策,是構成防疫漏洞的主因,強調不同人驗出的抗體水平差異較大,即使驗出高水平抗體,都未必對變種病毒免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