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06 16:20:00

新冠肺炎|北韓以疫情為由不參加東京奧運 日本即延長制裁反擊

分享:
北韓宣布不參加7月舉行的東京奧運。(美聯社)

北韓宣布不參加7月舉行的東京奧運。(美聯社)

北韓體育部長在3月25日奧委會會議上發言。(資料圖片)

北韓體育部長在3月25日奧委會會議上發言。(資料圖片)

北韓以新冠肺炎疫情為由,周二宣布不參加今屆東京奧運,是東奧延期後首個宣布退出的國家。北韓宣布後,日本首相菅義偉召開內閣會議,會後宣布延長對北韓制裁兩年,稱北韓未考慮廢棄核武,加上北韓綁架日本人問題仍未解決,決定延長制裁。

曾杯葛1988年漢城奧運

北韓體育省營運網站「朝鮮體育」宣布,北韓將不參加7月舉行東京奧運,表示必須從新冠肺炎引致的公共衛生危機考量,保護本國的選手,站在保護選手的立場而作此決定。這是北韓杯葛1988年南韓漢城奧運以來,首次不參加夏季奧運。

韓聯社報道,北韓奧委會於3月25日以視像方式舉行大會時作決定,這讓外界原先預期東奧可能成為北韓與南韓、美國和日本對話契機的期望落空。南韓總統文在寅早前表示,期望東京奧運能為南北韓提供對話機會,統一部周二表示現在無法實現,感到遺憾。

北韓試射導彈致日朝關係緊張

韓聯社指,北韓奧委會3月25日舉行大會時,北韓官媒曾報道上述會議曾討論要在新的五年計劃期間,持續增加國際比賽上的獎牌數量;也將持續深化躋身體育先進國的工作,並促進國民參與體育活動的風潮,但報道未提及不參加東奧的決定。北韓周二宣布以疫情為由,但也有可能是受到與日本持續對立的政治局勢影響。

Ad Block

北韓在3月25日東奧聖火傳遞首日試射彈道導彈,日本首相菅義偉當時稱此為「絕對無法容忍的行為」,對於北韓領袖金正恩胞妹金與正可能在東奧時訪日則表示,「會考慮各種可能性來應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