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27 18:53:00

新冠肺炎|南京增至112人染疫:Delta變種病毒引起

分享:
南京即日嚴格落實公共場所戴口罩、保持1米社交距離等措施。(中新社)

南京即日嚴格落實公共場所戴口罩、保持1米社交距離等措施。(中新社)

內地昨新增71宗新冠肺炎確診個外,本土佔31宗,均來自江蘇南京;新增無症狀感染20宗,本土3宗均在遼寧。南京新增的31宗確診個案中,有7宗為無症狀轉確診,確診者大部分在祿口機場工作,包括清潔工、地勤及食肆員工,其他確診者則有的士司機、學生及醫療推拿工作者等。

自上周二南京祿口機場9名清潔工確診以來,截至今日零時,南京本地已有112人染疫,加上廣東中山和珠海、遼寧瀋陽、安徽和縣及蕪湖、江蘇宿遷、四川綿陽發現的13宗關聯個案,南京祿口機場感染群組已增至125人。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南京機場傳播鏈增至98人染疫 涉5省8縣市

南京疾控中心今日指出,從已完成的病毒基因排序來看,引起今波疫情的是Delta變種病毒株。官媒《健康時報》則引述消息指,今次集中感染的南京祿口機場清潔工,都是外判員工,機場清潔工作屬外判。

報道又引述知情人士稱,「南京祿口機場的航站樓和飛機機艙的保潔工作,應當是由多家不同的外包公司承包的」,直指今次出事是外判公司為了節省開支而犯下「低級錯誤」——沒有將負責境外航班和境內航班的清潔工嚴格區分開,還讓清潔工回家住,無安排統一住宿,令病毒被帶入社區,故「無論是機場還是外包公司,都逃脫不了責任」。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