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07 16:25:00

新冠肺炎|南韓單日確診連續3日降至400宗以下 非首都圈放寬防疫限制

分享:
首爾設立多個檢測站,替民眾採樣。(美聯社)

首爾設立多個檢測站,替民眾採樣。(美聯社)

疫情加上天氣寒冷,高陽市人流不多。(美聯社)

疫情加上天氣寒冷,高陽市人流不多。(美聯社)

南韓第三波的新冠肺炎疫情趨緩,防疫部門周日公布,過去一日新增372宗確診,是單日新症連續3日維持在400宗以下,全國累計80,896宗確診,增7死,累計1471人染疫病逝。

因疫情紓緩,政府放寬非首都圈地區的部分防疫限制。根據新規定,非首都圈的餐廳、咖啡廳、室內體育設施、練歌廳、到府推銷商、室內演出場地、派對房間等公眾聚集設施的營業時間從原先的晚上9時延至10時,但光州廣域市將暫時維持截至9時的限時營業措施,市政府將評估當地疫情再作決定,而各地方政府亦可根據當地疫情決定是維持原先的防疫措施。新措施將於周一生效。

首都圈的單日新症近日維持在250宗左右,但防疫部門認為疫情傳播風險仍較高,因此決定對首都圈繼續實施公眾聚集設施在晚上9時結束營業的措施。

營業場所違反防疫規定 將被罰關門兩周

政府還加強對公眾聚集設施的防疫管控,違反防疫規定的營業場所除被罰款外,將被禁止營業兩周。另外,現行防疫警戒級別(首都圈2.5級、非首都圈2級),以及禁止5人以上聚集的措施,將繼續實施至春節假期結束的14日深夜12時。

防疫部門認為,放寬現行的防疫措施可能會讓民眾鬆懈,且春節假期人流增多,恐加劇疫情擴散,因此決定繼續維持現行防疫措施。

Ad Block

韓聯社指,疫情仍在餐廳、辦公室、醫院、體育設施等日常生活空間持續蔓延,前一天檢測數量雖大減,但新增病例卻未有明顯變化,加上春節假期期間返鄉返城人流增加,境內陸續出現變種病毒集體感染,疫情不容樂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