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11 18:50:00

新冠肺炎|南韓單日確診2223宗創新高 政府擬再加強防疫限制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首爾醫護人員加強防感染演練。(美聯社)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首爾醫護人員加強防感染演練。(美聯社)

疫情下,首爾景福宮遊人稀少。(美聯社)

疫情下,首爾景福宮遊人稀少。(美聯社)

首爾民眾到檢測站採樣。(美聯社)

首爾民眾到檢測站採樣。(美聯社)

南韓的第四波新冠肺炎疫情,因最早於印度發現的Delta變種病毒「助燃」而急速擴散,周二單日確診首破2,000宗,再創疫情新高。官員周三承認,現行的防疫措施難以遏制疫情蔓延,政府正考慮再加強力度,包括對療養機構增加防疫限制。分析指,Delta已成南韓主流毒株,加上暑假人流增加,光復節假期將至,中小學開學在即等風險因素,料確診病例續增。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德國10月停免費疫苗 英國75%成年人完成接種

首都圈自上月中起實施第四級的最高級別防疫限制,首都圈以外防疫限制至月底亦升至第三級,但至今仍未見效,疫情持續蔓延。韓聯社報道,全國周二再多2,223宗確診,較前一天急增686宗,是時隔兩周刷新上月28日創下的最高單日確診紀錄(1,895宗),並連續36日維持四位數,累計確診21萬6,206宗。

首都圈以外地區蔓延趨勢更強,周一確診的1,476宗社區感染病例中,首都圈818宗(佔55.4%),首都圈以外地區658宗(佔44.6%),這佔比創下第四波疫情新高。

Delta佔變種病毒個案96.7%

此外,Delta確診率亦屢創新高。最近一周(8月1日至7日)的本土病例中,有2,641例感染最初於英國、南非、巴西和印度發現的四大主流變種毒株,其中多達2,555例感染Delta,佔變種病例總數的96.7%。

嘉泉大學醫學系教授鄭在勳表示,首都圈以外地區疫情尤其嚴峻,加上變種病毒個案佔比持續增加,民眾現抗疫疲勞,疫苗接種率也沒迅速提高,因此預計病例在今後一段時間不會明顯減少。

Ad Block

療養設施加強防疫

因應療養設施接連出現完成疫苗接種後受感染病例,政府決定加強防疫,在實施第一至第三級防疫限制的地區暫停面對面探病,但可以非接觸形式探視;在第四級防疫地區,則全面禁止探視。

此外,不論有否接種疫苗,第四級防疫地區療養設施的員工須每周接受一次檢測,第三級地區每兩周一次檢測。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