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11 22:10:00

新冠肺炎|印度再暴增逾15萬新症 單日確診一周六度創新高

分享:
孟買長者周日接種疫苗。(美聯社)

孟買長者周日接種疫苗。(美聯社)

印度民眾周六在一間鐵路醫院接種阿斯利康疫苗。(美聯社)

印度民眾周六在一間鐵路醫院接種阿斯利康疫苗。(美聯社)

印度的新冠肺炎疫情失控,令人憂慮,周日增15萬2,879宗確診,再創單日新高。當局加緊接種新冠疫苗對抗新一波疫情,一些省分擬採取更嚴格防疫限制措施,冀減慢疫情擴散。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以研究:打輝瑞後染南非變種病毒比率高於沒接種 病毒可突破防護

路透社統計,印度平均每天新增病例數,於全球排第一位,佔全球每天通報病例數的六分一。根據印度聯邦衛生部數據,過去一周每天新增病例數已六度創新高。

單日染疫死亡人數也激增,衛生部通報,周日新增839人不治,是5個月新高,有醫院和火葬場努力解決死者增多問題。

總理莫迪周日推動為期4天的「疫苗接種節」,呼籲更多合資格的國民接種新冠疫苗。莫迪發公開信表示:「這段日子,我們必須朝著最能利用國家疫苗接種能力的目標邁進。」

印度自1月中至今,累計接種逾1億劑疫苗。儘管目前接種對象僅限於13.5億人口中約4億人,但數個省分仍抱怨缺乏疫苗。

印度累計逾1,335萬人確診新冠肺炎,是全球第三高,僅次於美國和巴西。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