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27 17:45:00

變種病毒|印度變種病株肆虐 悉尼封城兩周

分享:
悉尼市中心相當冷清。(路透社)

悉尼市中心相當冷清。(路透社)

悉尼唐人街港式食肆關門。(路透社)

悉尼唐人街港式食肆關門。(路透社)

悉尼中央車站不見乘客。(路透社)

悉尼中央車站不見乘客。(路透社)

澳洲新南威爾士省的新冠肺炎疫情,因Delta變種病毒株(最早在印度出現)反彈,新省首府、該國最大城市悉尼,以及周邊的「大悉尼區」(Greater Sydney),前日傍晚起封城兩周。新省周日公布新增30宗新病例,省長貝爾吉格利安(Gladys Berejiklian)指Delta病毒株傳播力高,預期未來數日當地病例將續增加。

澳洲擁地理位置優勢,位此前靠快速封關,加上社交距離措施及國民配合度高等,疫情在多國發達經濟體中相對平穩,迄今累計病例約3萬宗、910人死亡。但該國近月接連出多個小型爆發,其中新省周日宣布新增30宗確診,均涉Delta病毒株,病例與當地邦迪海灘(Bondi)群組有關。該群組目前已有110宗病例,部分患者在海灘附近的商場受感染。當局亦正追查一名曾在多個國內航班服務、在悉尼確診的空中服務員的接觸史。

在封城令下,大悉尼區民眾只可在上班、上學、看醫生及購買必需品等情況離開寓所,行程距離不限;「非必要」餐飲場所關閉,一般食肆只可提供外賣;髮型屋、美容院及健身室等關閉;6月27日後至解封前的婚禮須延期舉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