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12 16:05:00

新冠肺炎|印度變種病毒擴散至44國 世衛:病毒對單株抗體療法具抗藥性

分享:
印度的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孟買一間大型臨時醫院治療確診病人。(美聯社)

印度的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孟買一間大型臨時醫院治療確診病人。(美聯社)

新德里民眾為染疫父親火葬時,穿上保護衣。(美聯社)

新德里民眾為染疫父親火葬時,穿上保護衣。(美聯社)

印度民眾早前排隊接受檢測。(美聯社)

印度民眾早前排隊接受檢測。(美聯社)

世衛周二在每周流行病學最新通報中表示,導致印度疫情加速爆發的新冠變種病毒株B.1.617,已蔓延至44個國家。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美國為刺激民眾接種 免費接送更請食雪糕飲啤酒

世衛指,B.1.617變種病毒去年10月在印度首次發現,之後在「世衛所有6個區域中的44國」上傳的公開資料庫逾4,500個樣本中發現;並說「世衛已接獲通報,得知另有5國偵測到這種病毒」。印度以外地區,B.1.617變種病毒個案中,英國通報的病例最多。

印度變種病毒現3種亞型

世衛已把B.1.617變種病毒株由「令人關注」提高至「令人憂慮」級別,將其列入包括英國、巴西與南非變種病毒的清單。B.1.617有3種亞型,只有輕微不同的基因變異與特徵。

這些變種病毒株被視為較原始病毒更危險,因為這些變種病毒不是更具傳染性、致命性更高,就是能避開一些疫苗提供的免疫保護。

世衛周二解釋,將B.1.617列入「令人憂慮」清單,是因為這變種病毒株似乎比原始病毒更易傳播,「有許多國家的感染率快速增加」。

「令抗體中和反應降低」

世衛引述初步證據指出,B.1.617對Bamlanivimab單株抗體療法更具抗藥性,初步實驗室研究顯示,「抗體的中和反應降低」。但世衛強調,變種病毒對疫苗有效性造成的「實際衝擊可能有限」。

Ad Block

世衛並指,B.1.617與其他更具傳染力的變種病毒擴散,似乎是導致印度新增確診與死亡病例激增的數個因素之一。

人口13億的印度,是繼美國之後感染人數第二多的國家,累計近2,300萬宗確診,近日持續單日新增逾30萬宗,近4,000人病歿。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