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03 19:58:00

新冠肺炎|台女確診仍能登機去廈門 當局指通報時間有落差

分享:
台灣一名確診女子搭立榮航空航班抵福建廈門。(互聯網)

台灣一名確診女子搭立榮航空航班抵福建廈門。(互聯網)

台灣防疫出現嚴重漏洞!台北市萬華區一名姓陳女子,上周六在新北市一間醫院檢測呈陽性,未料陳女翌日收到報告後,瞬即在本周一早上乘搭立榮航空班機,從台北松山機場飛往福建廈門,抵埗後在廈門機場檢測呈陽性,才揭發事件,而同機還有1名持陰性報告旅客檢測陽性。

立榮認無詳細檢查檢測報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陳女在萬華區爆疫初期曾做過檢測,為陰性,估計因為要出境,再自費檢測,登機前卻無如實填寫旅客健康聲明書。立榮則稱,不知為何陳女確診後可離開隔離場所,而旅客登機資料因防疫所需變得繁瑣,導致地勤人員確認資料期間未能詳細檢查陳女的檢測報告。立榮又表示,涉事航班有154名乘客,包括1名嬰兒,而公司所有員工當值時,都配戴護目鏡、手套、防護服等裝備,並盡量不直接接觸乘客,當日接觸過確診旅客的員工,均正自主健康管理。

民航局表示已要求立榮提交檢討報告,正研究是否處罰。新北市衛生局指出,從醫院確診到通報至患者居住地衛生單位,時間上有落差,才令陳女能夠自由移動。指揮中心亦指,通知台北市衛生局要管制陳女時,是周一下午,惟陳女已於當日上午離境,而指揮中心昨日中午左右才獲陸方通知,周一有兩名台灣確診者入境廈門。

福建省衛健委昨日曾公布,當地本月1日零時至24時,新增3宗境外輸入確診個案,其中2宗來自台灣,相信就是立榮航空的個案。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