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25 16:55:00

新冠肺炎|台東失守增2確診 台灣本島全淪陷

分享:
有「台灣最美車站」之稱的台東太麻里多良車站,已自本月16日起封站至下月8日。(台東觀光旅遊網)

有「台灣最美車站」之稱的台東太麻里多良車站,已自本月16日起封站至下月8日。(台東觀光旅遊網)

台灣本島所有縣市淪陷,全台三級警戒及學校停課延長至下月14日。原為唯一「零確診」的台東縣今日新增2宗本土確診個案,患者分別是金峰鄉40多歲男子及成功鎮60多歲女子。台東縣長饒慶鈴宣布,明起全縣食肆禁止堂食,包括夜市及小食部,同時社福相關場所停止供餐、送餐,身障服務處所、居家式托兒暫時停止服務,縣政府及所屬機關學校異地辦公。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台灣增281宗本土確診增6死 停課延至下月14日

台東其實上周六已出現一名確診者,但因其戶籍及居住地都在北部,故不計入台東。今日確診的男子曾在15日與該名北部確診者去太麻里一間食肆參加喜宴,19日發病,23日晚發燒,無縣外旅遊史。確診女子則是在北部工作,22日搭台鐵到花蓮玉里,再由家人接回家中,一直無外出,直至24日發燒。兩名患者共7名密切接觸者居家隔離,喜宴上百多人則要自主健康監測14天。

另外,屏東最少4名近日確診者上兩周發病後仍到台東旅遊,去過鹿野高台、池上、太麻里、台東市區、夜市等,台東衛生局昨無奈稱「無法可罰」,法律只對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者違規外出有懲罰。台東南迴多個原住民部落則紛紛自我保護,在入村路口設防疫站、暫停開放部落廣場等,勸離及禁止遊客進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