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20 17:36:00

新冠肺炎|吳尊友:安徽遼寧疫情一定來自境外

分享:
遼寧瀋陽和平區近日進行全民檢測。(中新社)

遼寧瀋陽和平區近日進行全民檢測。(中新社)

內地昨日新增12宗確診,本土感染佔1宗,為遼寧個案。遼寧及安徽今波本土疫情已錄得21宗確診,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表示,兩地患者感染的病毒,基因排序完全相同,屬同一傳播鏈,而由於內地近期沒有本土傳播個案,意味造成今次影樓群組感染的病毒「一定是來自境外感染的人,或者是污染的物品」,感染源頭正在調查中。他又認為,從患者抗體陰性及疫區兩輪全民檢測並無發現許多個案的情況來看,今次疫情的規模不會太大,不會去到今年初的河北等地疫情的規模。

另外,他提醒,無論內地無本土個案的時間有多長,只要境外疫情未受控制,內地任何地方都有可能發生疫情,故常態化防控措施一定要落實到位,出門要備口罩,人多地方要戴口罩,「就像我們每天出門要帶上鑰匙、帶上手機一樣,作為我們每日出門的一種標配」。

國家衛健委:境外輸入風險增加

國家衛健委疾控局副局長吳良有亦指出,近一年多內地疫情平穩,絕大多數地區無本土疫情,部分地方和民眾出現「麻痹思想、鬆勁心態」,今波本土疫情再次為大家敲響警鐘,提醒疫情尚未過去,國際疫情持續高發,輸入內地的風險增加,疫情防控形勢仍然嚴峻複雜,疫情防控工作須臾也不能放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