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21 15:52:00

新冠肺炎|周四起放寬食肆夜店等營業措施 4人限聚令堅持不變

分享:
林鄭月娥公布進一步放寬社交距離措施。(鍾式明攝)

林鄭月娥公布進一步放寬社交距離措施。(鍾式明攝)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放緩,特首林鄭月娥等公布最新放寬社交距離措施。林鄭月娥表示,本地新冠病毒個案已經14日清零,決定本周四(24日)零時起進一步放寬有關措施,當中以疫苗氣泡或接種為基礎,涉及3大類處所營業及社交距離措施:第一類是未來兩周沒改變,例如公共浴室、戲院等;第二類是有明顯放寬,即處所毋須做額外措施,都可由本周四起放寬;第三類是按疫苗氣泡,出席者若接種疫苗,可進一步放寬。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港增3宗輸入確診 均驗出L452R變種病毒株

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補充,在餐飲方面,A、B類措施不變,C類顧客人數上限由50%增至75%;D類處所若所有員工已接種兩劑疫苗並已過14天,顧客容量可由75%增至100%,每枱最多12人,宴會最多180人,宴會或用膳顧客每枱最少三分之二人士接種疫苗。

至於酒吧、夜店及夜總會每枱最多4人;派對房間及卡拉OK每枱最多8人;麻將、天九等處所人數可增加。

宗教聚會、婚禮、七一會展活動可放寬

然而儘管本地個案已14天清零,但林鄭月娥指,4人限聚令維持不變,惟其他聚會可以放寬,當中宗教聚會、無提供飲食的婚禮、股東大會以及七一在酒店或會展中心內大禮堂或宴會廳進行的不提供飲食活動,參與人數上限都可放寬至可容納人數的50%;若出席人士當中,有三分二人已接種首劑疫苗,人數更可放寬至可容納上限的百分百。至於本地旅遊團,如參與人士有三分二已接種首劑疫苗,每團人數上限可由目前的30人放寬至100人。

Ad Block

分兩期實施打針抵港人士減強檢日數

林鄭月娥另指,將分兩期實施抵港人士減少強制檢疫日數的措施,如已接種疫苗、抵港時病毒檢測呈陰性、抗體血清測試呈陽性,酒店強制檢疫日數可減至7日,第一期適用於本港居民,最快本月30日實施,而血清測試有效期為3個月;第二期適用於已接種疫苗滿14天的非本港居民,他們如符合要求,便可減少檢疫日數至7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