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21 17:22:00

新冠肺炎|增8宗確診 1男子被捕後確診 15名警員須檢測

分享:
政府召開疫情記者會,交代最新疫情狀況。(陳奕釗攝)

政府召開疫情記者會,交代最新疫情狀況。(陳奕釗攝)

警方指已消毒及清潔觀塘警署。(林俊源攝)

警方指已消毒及清潔觀塘警署。(林俊源攝)

初步確診的的士司機居於小西灣邨瑞樂樓。(陳奕釗攝)

初步確診的的士司機居於小西灣邨瑞樂樓。(陳奕釗攝)

本港今新增8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4宗屬本地個案,當中1宗源頭不明,是相隔10天後連續第2天單位數,至於Ursus Fitness健身室群組再增加1宗確診個案,另外初步確診逾10宗。

一宗源頭不明的個案來自一名26歲巴基斯坦籍男子,報稱無業。據悉這名染疫男子星期五與16名同黨於鯉魚門三家村遊樂場,被警方以涉嫌「非法集結」逮捕。當時他報稱不適,直接送往聯合醫院,檢測後確診。曾扣留警署的16名同黨須隔離檢疫,有緊密接觸的15名警務人員亦已接受病毒檢測,正等候結果。警方表示,已經派員清潔及消毒觀塘警署及警車等相關地方。

居小西灣71歲男的士司機初步確診
另外,初步確診的一宗無源頭個案是一位71歲男的士日更司機,涉事車牌為LE7673,本月15日不適,17日最後一日替更,平日多在藍灣半島交更。患者與家人住於小西灣邨瑞樂樓,大部分時間在家中用膳。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圖左)表示,的士司機的家人及使用同一輛的士的夜更司機都要接受檢疫。她又呼籲曾乘搭相關的士的市民接受檢測。

至於4宗輸入或關連個案,包括由美國經日本到港的貨機機師,以及分別從孟加拉經新加坡抵港,及菲律賓抵港人士。一名由加拿大抵港人士被界定為與輸入個案有關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