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05 16:45:00

新冠肺炎|無打疫苗17歲女確診 屬首宗本地無源頭變種病毒個案(更新)

分享:
衛生防護中心表示,昨日初步確診的17歲少女證實染疫,為本港首宗變種病毒個案。(資料圖片)

衛生防護中心表示,昨日初步確診的17歲少女證實染疫,為本港首宗變種病毒個案。(資料圖片)

【16:45分更新】本港連續42日無本地源頭不明個案斷纜。衛生防護中心表示,本港新增一宗本地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累計個案增至11,852宗,患者為昨日初步確診的17歲女學生,她今日轉為確診個案,當局在她樣本中驗出變種病毒株,是本港首宗源頭不明的變種病毒個案,由於新增患者與其家人沒接種新冠疫苗,需要接受21日較長時間的檢疫。當局指變種病毒轉播力強,不能掉以輕心,呼籲市民盡快接種疫苗。另外,本港有少於10宗初步確診個案,包括該女生的母親。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廣東再多11宗本土個案 廣州南沙區今起「封城」

該17歲少女居住的天水圍天盛苑P座盛譽閣,約850名居民今早已完成強制檢測,沒發現確診個案。至於她就讀的天水圍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湯國華中學,亦需要強制檢測。她最後一日上學為本周三(2日),同日有喉嚨痛及咳嗽,翌日發燒,在天水圍門診看醫生留本樣後證實對N501Y變種病毒呈初步陽性,體內病毒含量高(CT值為18),約100名緊密接觸者須送檢。

潛伏期曾到會展出席香港國際教育展

Ad Block

女生在潛伏期內主要活動都是上學,但在上月16日、23日及30日的星期日曾到屯門德榮工業大廈15樓306室補習;上月29日下午約4時至5時,亦曾與母親到灣仔會展1C展覽廳香港國際教育展,及地下一間珠寶店。當日兩人亦曾到旺角通菜街Little Boss寵物店及敏華冰廳用膳。以上地方均要強制檢測。

連計今宗個案,本港至今有274宗變種病毒個案,當中一宗屬本地,餘下273宗均為輸入的變種病毒個案。

------------------

【12:45分更新】消息指,居住天水圍天盛苑盛譽閣的17歲少女證實確診新冠肺炎,她被驗出帶有英國變種病毒,除了是本港首宗發現的英國變種病毒個案,亦終止了本港連續42日無源頭不明本地病例的紀錄。

Ad Block

------------------

【10:53更新】一名居住天水圍天盛苑盛譽閣的17歲少女昨日初步確診新冠肺炎,並帶有N501Y變種病毒,列為源頭不明本地個案。理大醫療科技及資訊學系副教授蕭傑恒的團隊指,該個案病毒基因屬於「B.1.1.7」英國變種病毒N501Y Alpha,是首宗本港發現的英國變種病毒個案。消息指,她無外遊紀錄,一旦確診,將會終止本港連續42日無源頭不明本地病例的紀錄。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850名盛譽閣居民完成強檢 零確診個案

至於她居住的天水圍天盛苑盛譽閣,約850名居民完成強制檢測,當中沒發現確診個案。當局派員到訪約320戶,當中約20戶沒人應門。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