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21 12:34:00

新冠肺炎|巴西染疫死亡人數突破50萬

分享:
巴西感染新冠肺炎死亡人數突破50萬。(AP)

巴西感染新冠肺炎死亡人數突破50萬。(AP)

巴西的新冠病毒疫情持續惡化,當局星期日公布早一天再錄得逾4.4萬宗確診,累計確診人數超過1,790萬;死亡人數就增加1,000多人染病死亡人數突破50萬,全球第二多。巴西首都有示威抗議政府抗疫不力。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英國增逾9000宗確診 英超場館成接種中心

巴西衞生部長凱羅強調會在短時間內讓民眾接種疫苗。巴西約29%國民已接種第一劑疫苗,僅得11%完成接種兩劑。醫療部門星期日派人到里約熱內盧附近這個小島,為幾千名18歲以上人士注射疫苗。

首都民眾上街不滿政府抗疫不力

在著名的科帕卡瓦納海灘,志願人士擺放500枝紅玫瑰,悼念新冠疫情50萬名死者,標語寫有「他們做錯甚麼」。醫護人員呼籲,為了將來的生活以及阻止疫情蔓延,應盡快接種疫苗。

在首都巴西利亞及聖保羅等地有數以千計民眾上街示威,大批示威者手持橫布條,戴上口罩,控訴總統波索納羅應對疫情不力,要求他下台,同時抨擊政府沒盡快取得疫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