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24 10:22:00

新冠肺炎|張建宗:油麻地受限區料明早6時解封 商戶不會有賠償

分享:
張建宗預料「受限區域」明早6時可解封。(蘇文傑攝)

張建宗預料「受限區域」明早6時可解封。(蘇文傑攝)

油麻地「受限區域」內部分駐守人員穿上全副保護裝備。(蘇文傑攝)

油麻地「受限區域」內部分駐守人員穿上全副保護裝備。(蘇文傑攝)

政府周六凌晨4時起,宣布圍封油麻地指定區域,要求範圍內居民接受新型肺炎病毒測試。政務司長張建宗今早到「受限區域」了解情況,他表示不掌握有多少居民在封區前離開,但指昨有45戶沒有應門,工作人員今日會繼續「洗樓」,接觸未有應門或仍未做測試的居民,有信心區域明早6時可解封,「6時可恢復正常、市民6時可以上班。」他亦承認行動為範圍內商戶帶來不便,但表明不會有賠償。

張建宗指出,根據政府統計處紀錄,區域內應有約8,000名居民,而昨日已有近7,000名居民接受測試。他續稱行動運作暢順,明白措施為居民帶來不便,感謝居民容忍,亦希望僱主體恤,不要扣減有關員工的薪酬。他亦在最新網誌形容,今次首次實施的「留在原處所」檢測令,是政府以戰時思維迅速採取果斷措施,措施動員多個部門逾3,000人圍封指定區域、合共提供51個檢查站,務求爭分奪秒完成任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