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25 18:02:00

新冠肺炎|彰化養生館偷偷營業 6按摩女1男客染疫

分享:
彰化養生館全部6名按摩女都中招,當局派員到場消毒。(互聯網)

彰化養生館全部6名按摩女都中招,當局派員到場消毒。(互聯網)

台灣上周三起將防疫警戒提升至三級,所有人外出必須戴口罩,禁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聚集,關閉除民生、醫療等必要服務外所有營業及公共場所。然而,不少人仍然無視防疫規定,甚至未以萬華色情茶館大傳播為戒,其中彰化縣員林市「秀妃養生館」偷偷營業,全部按摩女、共6名大陸籍女員工先後在上周六及昨日確診,其中2人是在台北市勒令八大娛樂行業停業後南下員林「搵食」,當局仍在調查她們是否來自萬華茶館。

新竹男客今確診

彰化縣衛生局已找出40名尋芳客,檢測暫未發現陽性。新竹則在今日公布,一名五旬男子上周五南下光顧秀妃養生館,帶按摩女「出街」到汽車旅館後,今日在新竹確診。另外,秀妃養生館一名專門載男客的司機檢測陰性,其母親卻於今日確診。至於感染源頭,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指,有客人來自台北,估計病毒除了可能是該批確診女員工傳播開去,亦可能是客人,正深入調查。彰化縣長王惠美則對事件表示震怒,強調一定嚴查,目前先按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對秀妃養生館罰款30萬元新台幣,全案移交地檢處偵辦。

Ad Block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今午在疫情通報記者會結束前,對於「頂風作案」的人士也感到相當憤怒,「八大(娛樂行業)還在開,還要偷偷的開!我覺得這都是加重我們整個社會的負擔」,又對警察工作大大加重甚至有警員確診當場哽咽、眼濕濕,直指每次疫情開始,「圍籬有問題就找警政協尋,失聯的人找警政協尋,把八大行業穩住也是警察,口罩也是警察在抓,不戴口罩也要警察抓……這些沒有好好做事情的人應該要檢討」。

陸軍化學兵今早到員林消毒環境,並特別在涉事養生館門外噴灑消毒液。員林市長游振雄稱,檢疫人員從該養生館帶走確診者後,市公所已派員在現場消毒3次,加上今早化學兵協助,「可能連一隻蚊子都沒有了」,呼籲民眾放心,惟呼籲本月1至23日曾出入該養生館人士必須主動通報並檢測,保護自己和家人。有當地居民坦言擔心爆發社區感染,「重點是不知有多少『恩客』捧場,恩客在不知情狀況下回家,就有傳染可能」。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