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04 17:42:00

新冠肺炎|徐德義籲農曆新年避免跨家庭聚會 改以視像道賀

分享:
徐德義籲農曆年避免跨家庭聚會,可改以透過視像或電話會議道賀。

徐德義籲農曆年避免跨家庭聚會,可改以透過視像或電話會議道賀。

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呼籲市民為己為人,農曆年間避免跨家庭聚會,縮短聚會時間,或改為透過視像或電話會議見面,即使見面都要盡量減少時間,並全程配戴口罩避免飲食。

徐德義又指,第四波疫情反覆,與過往三波不同,曾在高位維持4周,回落後又再反彈,因此政府要再想辦法,多樣化及全面控制疫情,包括測試、追踪、檢疫,不能單以一項措施論成效。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港增22宗確診多8廈須強檢 紅磡海灣軒酒店一員工染疫

對於劃出指定及限制區域措施,徐德義承認第一次在佐敦封區範圍不小,而且時間相對長,政府理解所帶來的不便,因此之後縮小封區規模,強調有考慮個案、大廈管理、人力等因素,爭取在十多小時完成。

徐德義解釋,指定區域封閉檢測,跟市民到檢測中心或者留唾液強制檢測不同,一般市民自行檢測會在3日內收到病毒檢測結果報告,2日內要完成採樣,但封區檢測壓縮到十幾小時內有結果,成效更快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