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11 17:05:00

新冠肺炎|愛暉樓反映有隱形傳播鏈 許樹昌:防疫措施不宜放寬

分享:
許樹昌認為現階段不宜放寬防疫措施。(資料圖片)

許樹昌認為現階段不宜放寬防疫措施。(資料圖片)

屯門友愛邨愛暉樓第3座累計5戶6人確診新型肺炎,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認為,個案顯示本港仍有隱形傳播鏈,同時反映舊式屋邨的結構有問題,惟承認難以即時解決問題。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愛暉樓32室兩住戶確診 今增13宗個案大部分屬輸入

許樹昌今日出席商台節目時,指本港第四波疫情已近「水尾」、近日確診數字呈低單位數,但間中仍有源頭未明個案,認為社會未能鬆懈。他表示,確診數字歸零後很多社交距離措施就可以慢慢放寬,但在仍有源頭未明個案之時突然放寬,疫情或如以往三輪爆發般「大反彈」,而屆時有意與其他地區商討的「旅遊氣泡」或與內地通關等,將通通不能成事。

政府研縮短入境檢疫期
港府去年底延長入境人士檢疫期至21日,許樹昌透露政府正計劃縮短檢疫期,以免嚇怕或令計劃來港的外商「嫌麻煩」,轉往其他地區工作。他預料,政府會按不同國家或地區的爆疫情況,分成高、中、低風險,同時考慮入境者是否已接種新冠疫苗,檢疫期可減至14日或7日不等,惟仍有待政府內部商討。他又說檢疫21日的安排做得不錯,暫未見變異病毒株流入社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