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19 08:20:00

新冠肺炎|所有圖書館今起恢復正常開放時間

分享:
所有圖書館今起恢復正常開放時間。(資料圖片)

所有圖書館今起恢復正常開放時間。(資料圖片)

本地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放緩,今起所有公共圖書館將恢復正常開放時間,各流動圖書館(除個別需進行維修的流動圖書車或服務站外)亦會於同日起恢復服務。還書箱亦會回復原來的服務模式,於圖書館開放時間內關閉。而設於港鐵站的還書箱服務(包括港鐵中環、九龍塘和南昌站的還書箱),以及位於港島東體育館休憩處、香港文化中心和大圍村南道的自助圖書站會繼續維持服務。各流動圖書館亦將於5月3日起恢復計算過期歸還罰款。

香港中央圖書館及六間主要圖書館已於早前恢復正常開放時間,今起餘下的公共圖書館將會回復正常開放時間。不過,兒童設施包括兒童互聯網數碼站、香港中央圖書館的兒童多媒體資料室和玩具圖書館,以及咖啡閣繼續暫停服務,直至另行通告。

為防疫情有機會反彈,當局繼續採取特別措施,包括控制入場人數,進館市民須接受體溫檢測和使用酒精搓手液,並必須於館內佩戴自備的口罩,加強清潔及確保通風等。12歲以下兒童必須在成人陪同下才可進館及使用各項圖書館設施和服務,以及參與推廣活動。

就過期罰款,5月3日起流動圖書館亦將恢復計算過期罰款。除流動圖書館外,其他公共圖書館在計算及徵收過期罰款時,個別圖書館的休館日亦會包括在內。DSE周五開考,公共圖書館學生自修室於3月1日至5月31日考試期間會延長開放時間,維持約半數座位以控制在場人數。持入座證使用者會獲優先分配座位。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