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26 20:45:00

新冠肺炎|接種兩劑亦中招 美國錄逾萬宗「突破感染」個案

分享:
紐約周日有大批民眾在公園「放風」。(路透社)

紐約周日有大批民眾在公園「放風」。(路透社)

常說新冠肺炎疫苗防護作用並非百分百,各地偶爾亦傳出有「打齊」疫苗人士染疫的消息,這些個案究竟有多常見?美國疾控中心(CDC)周二公布數據,指截至上月30日全國有逾1.01億人完成接種,當中發現逾一萬宗「突破感染」(breakthrough infections)個案,約10%人住院、2%不幸死亡。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報道,當地的「突破感染」定義為接種輝瑞/BioNTech或莫德納(Moderna)兩劑,又或注射一劑強生疫苗(Johnson & Johnson)後逾14日,病毒檢測呈陽性。CDC統計發現10,262宗「突破感染」個案,27%無病徵;住院者有955人,但其中三分一人入院原因與新冠肺炎無關;另有約2%、160人死亡,當中28人死因與新冠肺炎無關。CDC沒有公布死亡人士本身有否長期病或是否癡肥。

若以性別及年齡區分,約63%「突破感染」個案為女性;大部分個案為40至74歲人士。CDC的報告指,「突破感染」的實際個案相信較上述數字更高,因大部分打齊疫苗者,並沒有定期接受檢測。

學者強調個案屬「罕見」

有當地學者指,CDC的報告有助從現實環境中確認「突破感染」是罕見的,並指疫苗的防護率一日未達百分百,也總會有「突破感染」,而目前未有統計揭示哪一種變種病毒株較易造成「突破感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