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02 17:30:00

新冠肺炎|B類食肆員工檢測次數收緊 限聚令等社交距離措施再延兩周

分享:
陳肇始指,8月內收緊B類食肆員工的檢測規定,由每14天改為每7天一次,但已完成接種疫苗的員工則會視為已符合檢測要求。(林俊源攝)

陳肇始指,8月內收緊B類食肆員工的檢測規定,由每14天改為每7天一次,但已完成接種疫苗的員工則會視為已符合檢測要求。(林俊源攝)

政府就新冠肺炎公布最新防疫措施,特首林鄭月娥稱,本港已經連續56日無本地源頭不明個案,基本上已達到本地病例清零的目標,惟境外疫情反彈,本港仍要做預防輸入工作,當中接種疫苗是重要一環。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表示,8月內收緊B類食肆員工的檢測規定,由每14天改為每7天一次,但已完成接種疫苗的員工則會視為已符合檢測要求,至於原定本周三(4日)到期的限聚令等社交距離措施將延長兩周至8月18日。

陳肇始又指,截至7月25日,當局共接獲4,500宗疫苗異常事件報告,疫苗保障基金至今有6宗申請獲批,涉及嚴重過敏、住院治療及面癱等個案,涉款共75萬元,聲稱全部不是嚴重個案。

政府早前因應疫情提供餐飲業A、B、C、D等四種營業模式。A類和B類是無採取防疫措施以及採取部分防疫措施,前者堂食至下午6時,最多2人一枱,後者須安排員工每14天做一次新冠病毒檢測;至於C類指所有員工至少完成接種第一劑疫苗,而D類為食肆所有員工完成兩劑疫苗接種,並已過14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