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05 15:44:00

新冠肺炎|旅行社酒店業對前景悲觀 倡設「免疫護照」

分享:
旅行社酒店業對前景悲觀,倡設「免疫護照」。(資料圖片)

旅行社酒店業對前景悲觀,倡設「免疫護照」。(資料圖片)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本港旅遊業大受影響。香港旅行社解困大聯盟及香港酒店業主聯會,分別上月底向旅行社及酒店業界進行問卷調查,合共收回1,775份問卷,逾9成業界人士希望盡快與內地通關,以及與海外地區建立旅遊氣泡,又建議政府應設立「免疫護照」機制,讓已接種疫苗及獲得陰性檢測結果的人士,可以豁免隔離檢疫。大部分受訪者對前景持悲觀態度,只有約8%受訪者認為公司業務可在半年或以內復甦。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消息:港增約40宗確診 個案再度回升

團體建議政府與其他地區討論,並設立「免疫護照」,鼓勵港人接種疫苗,並建議政府可向內地求助,以加快接種疫苗的速度,又認為政府在疫情緩下,應考慮豁免針對本地遊的防疫措施,並放寬餐飲業的限制。團體亦建議政府設立「旅遊業發展及扶持基金」支援旅遊業。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