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02 11:38:00

新冠肺炎|旅遊業界料港澳暑假恢復通關 姚思榮倡訂立清晰熔斷機制

分享:
港澳兩地有望7月內恢復有限度通關。(資料圖片)

港澳兩地有望7月內恢復有限度通關。(資料圖片)

港澳擬7月內恢復有限度通關,消息指最快7月11日實施有關安排。立法會旅遊界議員姚思榮於電台節目指,港澳兩地政府仍未就通關具體安排商討細節,加上昨日本港出現本地無源頭初步確診個案,相信7月11日通關的可能性不大,但若本港疫情沒有出現大爆發,相信可於7月內與內地及澳門通關。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據報港澳最快下月有限度通關

姚思榮認為,由於澳門早前與內地通關的原則較嚴謹,港澳通關似乎澳門政府的變數較大。他指,澳門政府應面對現實,考慮通關要求是否仍須這麼嚴格,還是可以降低標準,讓已打針的市民前往旅遊。他又指,本港與新加坡商討「旅遊氣泡」已具經驗,認為可向澳門提供有用建議。

相關新聞:變種病毒|孔繁毅稱港澳具條件通關 梁子超:現時若鼓吹旅遊仍太早

港澳​直通巴士副秘書長、旅遊業促進會總幹事崔定邦於同一節目稱,從澳門業界收到的消息,兩地有望暑假內通關,又指大部分跨境直通巴司機已打齊兩針疫苗,若宣布通關可即時「埋位」,維持兩地交通服務。澳門旅遊業議會會長胡景光則指,最終落實日期仍有待官方公布,不排除香港昨日的初步確診個案或為通關帶來變數。他又指,本港旅客佔澳門整體旅客兩成,當地業界對重啟旅遊業感到歡迎。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