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03 14:55:00

新冠肺炎|日媒:東京首都圈緊急狀態擬再延長2周至本月21日

分享:
疫情下,東京民眾保持社交距離。(美聯社)

疫情下,東京民眾保持社交距離。(美聯社)

新冠肺炎疫情下,日本首都圈的東京都、埼玉縣、千葉縣及神奈川縣1都3縣實施的緊急狀態,早前延長後原定本月7日屆滿,富士新聞網周三報道,專家及地方政府對解除緊急狀態保持審慎,菅義偉政府基於此等意見,正考慮再延長首都圈緊急狀態2周。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COVAX料5月前分發2.37億劑疫苗

政府消息指,相關部會首長周二在首相官邸商議,將再延長2周納入考慮,並一致認為應關注本周三及周四的疫情狀況,以作參考。一旦決定再延長首都圈緊急狀態,為避免持續打擊經濟,將以延長2周作為大方向。報道指,料首相菅義偉將在本周四前確定是否再延長,並在周五舉行記者會作公布。

NHK報道,菅義偉周三在國會備詢談到首都圈緊急狀態時表示,是否解禁有一定的標準,因現有變種病毒問題,中央政府會關注疫情、聽取專家意見,「綜合各種情況後作判斷」。

時事通信社報道,緊急狀態將於本月7日屆滿,東京都政府正考慮籲請中央政府再延長2 周,並跟同屬首都圈的3縣協調行動。如果能達成共識,首都圈4名知事料在周三晚舉行會議。

埼玉縣知事大野元裕周三上午表示,會持續協商,「1都3縣有必要集體行動,(一旦有結論)將向中央提出籲請」。他說,站在縣府立場,「很難輕易解除(緊急狀態)」。包括大阪府在內的6府縣因疫情明顯改善,已提前於上月28日解禁。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