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02 22:10:00

新冠肺炎|日本10個都府縣緊急狀態延長至下月7日 疫情改善可提前解除

分享:
菅義偉宣布10個都府縣延長緊急狀態。(美聯社)

菅義偉宣布10個都府縣延長緊急狀態。(美聯社)

東京都單日確診病例回落。(美聯社)

東京都單日確診病例回落。(美聯社)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日本東京都、大阪府等11個都府縣實施緊急狀態,原定至本月7日,首相菅義偉周二宣布,除櫪木縣疫情趨緩將如期解除,其餘10個都府縣緊急狀態將延長至下月7日,倘該等地區疫情改善,可提前解除。

菅義偉說,這段時間非常感謝民眾配合,對於「緊急事態宣言」實施地區無法全數如期在本月7日解除,「真的非常抱歉」。他說,現行的防疫對策將繼續實施,必須透過徹底做好防疫讓新增確診病例持續減少,也要減少住院患者與重症患者人數。

菅義偉說,進入3月,便是畢業季和春假,疫情有改善的地區,不用等到3月7日,就能解除緊急狀態。

菅義偉說,仍實施緊急狀態的10個都府縣中的某些地區,新增患者並沒減少,甚至很多地區的醫療系統仍持續受壓,希望民眾徹底做好防疫措施,確實減少染疫人數,力求將新增確診病例、病床使用率等指標,從最嚴重的第4級警戒降到次嚴重的第3級。

他說,必須讓東京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降到500人以下、大阪降到300人以下,並改善病床緊張情況。

疫苗接種方面,菅義偉說,雖然之前說希望盡可能在2月下旬開打,但政府會努力,「在確認疫苗有效性及安全性後,希望在2月中旬開始接種」,首階段接種對象是醫療人員,預計長者從4月起接種。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