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28 19:15:00

新冠肺炎|日本6府縣解除緊急狀態 地方政府籲中央繼續做好防疫

分享:
東京或於3月7日解除緊急狀態。(資料圖片)

東京或於3月7日解除緊急狀態。(資料圖片)

日本6府縣今天(28日)解除緊急狀態,倘新冠肺炎疫情穩定,現剩包括東京都在內的首都圈1都3縣,將如期於3月7日解禁。

大阪府、兵庫縣、京都府、愛知縣、岐阜縣及福岡縣共6府縣,因為轄內疫情明顯改善,中央政府經諮詢專家意見等程序後,決定今天解除「緊急事態宣言」。首相菅義偉表示,感染人數已大幅減少,雖然醫療機構仍面臨嚴峻情況,但負擔已減輕。

全國知事會(由日本47個都道府縣知事組成的組織)昨日在網上會議向中央政府建議,為防疫情再度擴散,即使解除緊急狀態,中央政府仍應採取強而有力的防疫措施。

解禁的6府縣將分階段放寬防疫措施,也會在鬧區等針對無症狀患者進行檢測,持續監察可能出現疫情再度擴大的徵兆。

仍未解禁的東京都、埼玉縣、千葉縣及神奈川縣的首都圈1都3縣,政府要求徹底做好防疫措施,也持續針對疫情趨勢及醫療負載能力進行分析,將基於專家意見,判斷能否如期在3月7日解禁。

另外,沖繩縣自行發布地方層級「緊急事態宣言」,縣知事玉城鄧尼昨天宣布,因為疫情及醫療體系有改善,將如期於3月1日解除。但3月、4月又會有很多民眾出外賞櫻等,讓人與人接觸機會大增,所以對疫情仍不放心。

Ad Block

玉城說,沖繩縣部分離島的地方政府要求民眾不要前往,3月1日以後仍希望民眾配合,首都圈地區亦同樣希望沖繩民眾避免不必要、不緊急的往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