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02 14:24:00

新冠肺炎|曾祈殷建議強檢全港地盤 已檢大廈或需再檢

分享:
將軍澳——藍田隧道早前有多宗確診個案。(資料圖片)

將軍澳——藍田隧道早前有多宗確診個案。(資料圖片)

將藍隧道、機場三跑等多個地盤有疫情爆發,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聯席主席曾祈殷認為,政府現時圍封大廈強檢的策略屬防疫滯後,針對的只是傳播鏈「下遊」,建議當局由源頭著手,例如考慮強檢全港工地,曾強檢的大廈亦有需要二次檢測,否則無法截斷傳播鏈。他以歌舞群組為例,確診患者可將新冠病毒帶入社區,而今次地盤工地或是醞釀的地方,工人在地盤被感染後再帶入社區。

早前封區,有市民剛好身處指定區域理髮亦被要求強檢。曾祈殷指出,社區有不同傳播鏈及其源頭,若大廈有環境被污染,不論時間長短都有可能令逗留者感染,從而成為另一個傳播源頭,故不能單憑短時間逗留,判斷其感染風險。

有聲音質疑政府封區強檢成效低、勞民傷財。曾祈殷相信政府封區,背後理應有充足理據才實施,建議當局行動前解釋背後理據,例如各區疫情數據,以釋除市民怨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