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21 11:05:00

新冠肺炎|曾祈殷:當局應提新指引 防檢疫酒店再現交叉感染

分享:
曾祈殷指當局應提新指引,防檢疫酒店再現交叉感染。(資料圖片)

曾祈殷指當局應提新指引,防檢疫酒店再現交叉感染。(資料圖片)

尖沙咀華美達酒店有檢疫住客驗出帶有新冠肺炎變種病毒,衛生防護中心指可能是酒店房門的S型掛鈎導致交叉感染。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聯席主席曾祈殷在電台節目表示,由於部分酒店患者基因排序非常相似,所以一定要仔細分析傳播的可能性,以及空調、抽風系統等其他可能性。

曾祈殷指,內地及新加坡等地曾出現檢疫酒店出現傳播,需要高度警覺,認為當局要提出新指引,防止檢疫酒店再出現交叉感染。對於檢疫酒店應否改成以座椅向住客派飯,他就認為使用不需接觸的方式可以考慮,若以S型掛勾,住客會接觸到掛勾,若在座椅上放置盛載食物的器皿,住客便不用接觸座椅。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8處所納強檢公告 包括5間爆上呼吸道感染幼園及小學

本港有2名由內地回港的確診者,其中1人兩周前透過「回港易」返港,曾祈殷認為要追蹤清楚患者感染源頭,是來自本地還是內地,並與國內有關單位商討,避免出現個案流入流出的情況。

曾祈殷又指,他個人傾向在確診個案持續低位數字或零確診,才展開「疫苗氣泡」或「旅遊氣泡」,希望政府避免設立硬指標,留意未來會否出現變種病毒社區群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